•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必須堅如磐石

2018-01-08 09:08: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 題: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必須堅如磐石——全面從嚴治黨再出發系列綜述之一

  新華社記者 姜瀟

  2017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決策部署,忠誠履行黨章賦予的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反腐力度不減重拳頻出,正風肅紀馳而不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黨心民心為之一振,黨風政風為之一新。

  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進一步鞏固發展

  2018年1月4日,中央紀委發佈消息,山東省副省長季緗綺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這是黨的十九大後,繼2017年11月21日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11月23日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強、12月1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傑輝、2018年1月3日陜西省副省長馮新柱“落馬”後,第五個被審查的中管幹部。

  十九大後,打虎拍蠅力度不減,全面從嚴治黨馳而不息,充分彰顯了黨中央鞏固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堅如磐石的決心。

  根據中央紀委網站通報,2017年以來至少18名中管幹部接受組織審查,近40名中管幹部受到黨紀處分,各地區各部門也查處了一批在本地區本部門有影響的嚴重違紀案件,嚴肅懲處“關鍵少數”違紀問題;

  中央巡視組2017年對29所中管高校黨委開展專項巡視,對4個省區開展“回頭看”,對4個單位開展“機動式”巡視,巡視利劍作用進一步彰顯;

  2017年1月至11月,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34萬起,處理人數6.1萬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決不讓“四風”反彈回潮;

  對民政部原黨組書記、分管副部長、派駐紀檢組組長管黨治黨不力,司法部原黨組書記在幹部工作中嚴重失察等問題進行嚴肅問責,釋放出有責必問、問責必嚴的強烈信號。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