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柬埔寨制定“中式服務” 吸引中國遊客

2017-12-25 09: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為了吸引中國遊客,柬埔寨不斷推出中式服務,目前中國已是柬埔寨的第一大遊客來源國。”日前,柬埔寨暹粒省旅遊局局長吳興卡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12月11日至27日,2017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車隊從中國廣西出發走訪東盟十國,與沿線各國展開旅遊、文化、體育交流。中新社記者隨車隊走訪柬埔寨吳哥窟景區時,沿途感受柬埔寨歷史文化。

  在吳哥窟景區內,隨處可見的中國遊客與操著一口流利中文的當地導遊成為標配。在該景區周邊擺攤的當地商販,亦會用簡單的中文售賣紀念商品,而人民幣在當地可直接使用。

  據吳興卡介紹,在“一帶一路”建設的推動下,中國遊客赴柬旅遊人數持續增長。截至今年11月,共有190萬人次到柬埔寨旅遊,中國遊客有80萬人次,是外來遊客的主力軍。

  看好這一市場後,柬埔寨針對中國遊客推出“定制”服務。2016年,柬埔寨旅遊部推出“China ready”白皮書計劃,推出系列措施吸引中國遊客赴柬埔寨旅遊。

  為方便中國遊客,柬埔寨在出入境填報卡上標注中文註釋,並培訓國際機場的警察、空姐等工作人員學習中文。此外,柬埔寨支援人民幣直接支付,鼓勵餐館、景點提供中文服務。“實施這些措施,都是為了讓中國遊客到柬埔寨旅遊就像回家一樣。”吳興卡説。

  為了更好地服務中國遊客,許多柬埔寨導遊通過中文培訓班學習中文。“赴柬埔寨旅遊的多數是中國遊客,會中文更吃香。”柬埔寨捷運旅遊公司導遊葉金福表示。為了方便和中國遊客隨時隨地溝通,葉金福的手機還安裝了中國民眾最常用的社交軟體微信。

  諸多到柬埔寨旅遊的中國遊客,都享受到當地推動“中式”服務帶來的便利,正在暹粒旅遊的中國遊客江濤就是其中一員。江濤介紹,柬埔寨開設有各種口味的中式餐廳,部分服務員也能用中文交流,溝通毫無障礙。“如果出門在外想吃中餐,這裡廣東菜、北京烤鴨、川菜各種口味應有盡有。”江濤説。

  江濤表示,如今中柬之間的航班越來越多,辦理柬埔寨簽證的手續也十分簡便,回去後會向周圍的人推薦到柬埔寨旅遊。

  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赴柬埔寨旅遊,不斷推動柬埔寨改善相關基礎設施。葉金福見證了旅遊給暹粒帶來的改變,他表示,為了更好地接待遊客,柬埔寨不斷改善公路、遊輪碼頭、機場等基礎設施。

  “歡迎更多的中國投資者到柬埔寨投資旅遊業,共同分享柬埔寨旅遊市場的蛋糕。”吳興卡盼望,未來柬中雙方能迎來更多合作。(林馨)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