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堤川市大火數十人傷亡 當地取消奧運聖火傳遞

2017-12-22 08:2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12月22日電 綜合報道,21日,位於韓國忠清北道堤川市的一座8層的體育中心發生火災,已經導致數十人傷亡。據稱,事發當時,位於該體育中心二樓洗浴設施的客人被困而無法逃離現場,是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主要原因。

  此外,2018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籌委會原訂22日在堤川舉行奧運聖火傳遞儀式,在發生這次事件後,籌委會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委員表示:“我們決定取消活動,以悼念大火的死難者。”

  報道稱,據推測,該大樓的一層停車場于當地時間下午15時53分左右起火以後,火苗沿著該大樓的外墻和樓梯而迅速蔓延到整座建築。發生火災的建築裏有洗浴設施、健身中心和餐廳等,白天流動人群較多。

  消防隊員在火災發生以後8分鐘便抵達現場,由於火勢兇猛而無法一時滅火,而從而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據韓聯社報道,共有29人因此次火災死亡,他們多數都是被困在位於二層的洗浴設施中。另外有26人受傷,主要是因為吸入煙霧,他們已經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此前,已有跑到屋頂躲避的20余人成功獲救。

  大約有49輛消防車,60名消防員以及兩架消防直升機前往現場滅火。

  據忠清北道消防本部介紹,截至21日晚間,火災已經被撲滅,消防隊員開始在該體育健身中心大樓的每層樓房進行搜查。由於大樓內部結構較為複雜,救助搜查工作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遇難人數還有可能增加。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