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機場大停電一片漆黑 旅客:感覺是世界末日

2017-12-19 08:5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美國最繁忙空港、位於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17日下午遭遇斷電,上千架次航班被取消,數以千計乘客滯留,一些乘客在客機降落7個小時後仍未能離開機艙。供電直到當地時間18日零時才恢復。

  【機場一片黑】

  “我們當然理解這次斷電讓旅客感到懊惱和憤怒,我們正盡全力送旅客們儘快回家,”亞特蘭大市長卡西姆裏德説。

  “(航廈裏)有幾處應急燈還亮著,但還是很黑……我感覺世界末日到了,”原計劃飛往紐約的滯留旅客希瑟克爾溫説,“我決定要從這裡出去。”她説,在航廈裏只有使用手機燈光才能看清路。

  幾位旅客説,停電數小時後,機場方面一直沒有通報事態的最新進展,旅客只能自己從網上獲取資訊。

  航廈裏的餐館不再供應食物。為減緩擁擠,機場將旅客疏散到航廈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貝齊克萊因登機7個小時後,客機仍未起飛。她説,機組人員告訴乘客,共有92架飛機滯留在機場跑道上。

  克萊因次日淩晨在社交媒體上寫道:“我想讚揚同行旅客們的非凡耐心,特別是年輕人。機組乘務人員和機長也‘棒棒的’。但我們從(17日)上午11時45分登機起就待在這架達美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傍晚就沒有食物和飲料了。”到了第七個小時,一些乘客按捺不住了。

  克萊因最終於17日晚9時離開客艙。她説,那時機艙內已變得悶熱難耐。航廈裏,一些人躺在地板上,還有一些人躺在行李傳送帶上。

  巴哈馬旅客喬迪格林乘坐的飛機17日下午1時15分降落。7個小時後,她還沒有下飛機。她説,機長通過廣播告訴乘客,那些已耗盡燃油的飛機優先疏散。

  格林説,儘管條件惡劣,但客艙內秩序井然。“大家很冷靜,在大笑或開玩笑,”她説,“我很驚訝自己可以坐在那裏(那麼長時間),卻沒有崩潰。”

  【航班影響大】

  亞特蘭大國際機場是美國空中交通運輸系統的“心臟”,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日均起降航班超過2500架次,接待乘客27.5萬人次。

  從航班動態追蹤網站公佈的數據看,這次斷電導致1173架次航班被取消。

  亞特蘭大機場17日啟動禁止飛機起降應急預案:出境航班取消,入境航班轉降附近城市的機場。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取消17日剩餘所有出境和入境航班。西南航空公司發言人布賴恩帕裏什説,滯留旅客可以無差價地改簽機票。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和美國航空公司當天剩餘航班全部延誤。

  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達美航空公司取消超過900架次航班,包括幹線航班和地區航班。達美航空公司建議旅客重新檢查航班狀態。因受停電影響,這家航空運營商約300架次原定於18日起飛的航班被取消。

  亞特蘭大市政府在社交媒體上宣佈,給需要留宿的旅客提供佐治亞國際會議中心的酒店住宿和大客車接送服務。

  【火災致斷電】

  亞特蘭大市長裏德説,斷電源自發生在佐治亞電力公司地下電力設施的一場火災,火災波及為機場供電的兩處變電所,包括提供應急電力的“冗余系統”。

  因火勢大,維修人員難以進入地下隧道搶修,恢復供電的時間因此延後。

  佐治亞電力公司發言人本蒂娜特裏説,公司17日12時38分發現供電異常,隨後追查到地下設施發生火災;供電系統于下午1時06分癱瘓;下午3時30分,火勢得到控制,搶修工作開始。

  裏德説,電力設施起火的原因尚不得知,但沒有任何蓄意縱火的跡象。(周嘯天)(新華社專特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