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宣講

2017-11-19 10:00: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 題:走近師生 深入師生 激勵師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宣講

  新華社記者

  “我們的未來將與國家最好的時代相遇,這是我們這代人的幸運。”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2017級碩士研究生卜熙聽完中央宣講團的報告後對記者説。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主題鮮明、形式新穎、聯繫實際、深入淺出的宣講深受歡迎,堅定了高校師生奮進新時代的信心與決心。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17日上午為北京師範大學師生作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

  報告圍繞黨的十九大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等8個方面,對十九大報告及其精神進行了深入闡述。

  “聽完宣講後,我們很激動,很振奮。”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部心理學專業2016級學生郭子悅告訴記者,宣講使同學們對黨史、黨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學習,也更清晰了自己的使命和責任。要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道德和學術水準,為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17日上午,復旦大學光華樓東輔樓二樓報告廳座無虛席,工作人員還搬來座椅放置在報告廳後排,供不斷走進的聽眾使用。不少教師、學生乾脆坐在過道上,拿出筆電認真記錄。

  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法制辦黨組書記、副主任袁曙宏赴復旦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約兩小時的報告會上,袁曙宏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從新主題、新思想、新成就、新時代、新矛盾、新目標、新任務、新要求等8個方面,結合現實案例和個人思考,深入淺出地為復旦師生作了宣講。

  “學習十九大精神要將中國制度、中國道路、中國智慧真正學好。”復旦大學新聞學院2016級碩博聯合黨支部副書記郭雅靜説,青年一代要在全面學習領悟十九大報告的基礎上,找準突破口,發揮專業專長,貢獻學科視野,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青年人。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2014級本科生劉棟説,我們每一位青年學生都應積極投身於這一偉大時代的建設,學好科學文化知識,主動接過中國騰飛的接力棒,爭做新時代的弄潮兒與中國夢的踐行者。

  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18日上午在中山大學懷士堂圍繞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宣講報告,並與師生交流互動。現場提問踴躍,氣氛熱烈。

  中山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2016級本科生郭宜閣説,十九大報告以鼓勵青年作為結篇,對我們新時代新青年有非常大的鼓舞。我們處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新時代,心裏要裝著國家、人民、民族,要勇於擔當,才能擔負起新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

  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18日上午來到浙江大學,與師生們進行面對面的解疑釋惑、互動交流。

  蔡昉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深入淺出地對報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作了全面系統、重點突出的解讀。

  “聽完宣講,對十九大精神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對當代青年肩負的責任也有了更深的體會。”浙江大學丹青學園本科生應思盈説,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後,深深感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要實現夢想必須腳踏實地”。

  浙江大學經濟學院本科生盧昊説,青年作為當代最有創造力、最有活力、最年輕的力量,應該努力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展現更多青春身影。(記者熊琳、郭敬丹、鄭天虹、朱涵)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