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11月起,這些重要的新規將施行

2017-10-31 08:56:00
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11月,一批新規將正式實施,其中包括,高鐵購票可微信支付;在銀行買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險要錄音錄影;摩托車頭盔、電熱毯將納入3C強制認證。

  在銀行買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險要錄音錄影 

   

  11月1日,保監會下發的《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暫行辦法》將正式實施。其中明確:

  凡是在銀行等非保險公司渠道購買一年期以上人身險産品,需要在取得投保人同意後,對銷售過程關鍵環節以現場同步錄音錄影。同時,不管在哪兒,只要購買的産品屬於投資連結保險産品,或者60周歲及以上年齡購買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險産品都要錄音錄影。

  銀行正陸續清理“雙零卡” 

   

  繼7月份招商銀行宣佈對不符合條件的長期未使用且餘額為零的個人賬戶進行銷戶處理後,近日,浦發銀行也公告稱下月起將清理“雙零卡(存款餘額和應計、未計利息數均為零的銀行卡)”。11月開始,浦發銀行的長期不用“雙零卡”將不能正常使用,如需要重新使用,須攜帶該卡和身份證件至網點辦理。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