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日本醫生揭在日外國實習生遭遇:挨打還被扣工資

2017-10-30 15:21:00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週六週日上班也不給加班費”、“挨打了好幾次”……近日,持續為在日外國人提供支援的日本醫生山村淳平為曝光外國人技能實習生權利遭受侵害的實際情況,赴越南探訪了受傷回國的前實習生,並匯總成視頻。

  據報道,視頻還加入了遭遇侵害時的應對建議,以日語和越南語在網上公開。鋻於日本11月起將擴大實習生制度,山村呼籲“報名前要好好考慮”。

  據悉,視頻長約13分鐘,題為《別上當!技能實習生(越南篇)》,包含5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越南採訪前實習生男女4人的內容。

  在建設施工作業時被釘子擊中左眼導致失明的男性(24歲)譴責説,自己是被作為實習生接收窗口的日本的監督管理團體“逼回國的”。

  據悉,工傷補償手續也不完善,回國後他重新提出了申請。另一女性(27歲)稱,“(實習單位)社長的妻子管理著工資,連手機也不能買”。

  山村斥責稱“這是濫用越南人對日本的良好印象的‘奴隸制度’”,“不應以技能實習生,而應作為勞工接納外國人”。該視頻可在與山村合作的外國勞工支援律師團的網站上瀏覽。

  (原標題:日本醫生揭在日外國實習生遭遇:挨打還被扣工資)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