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閉幕

2017-10-24 13:16: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選舉産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關於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後,2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勝利閉幕。

  習近平同志主持大會。

  上午9時,閉幕會開始。

  大會應到代表和特邀代表2354人,實到2336人。實到代表超過應到代表的半數,符合大會選舉辦法的規定。

  會議首先通過了2名總監票人和36名監票人名單。

  在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監督下,到會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由204名委員、172名候補委員組成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選舉出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133名。

  11時12分,習近平宣佈,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已經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産生。全場響起長時間的熱烈掌聲。

  隨後,大會通過了關於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大會批准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

  大會通過了關於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大會充分肯定了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

  大會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決定這一修正案自通過之日起生效。大會一致同意,在黨章中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後,習近平在熱烈的掌聲中發表了重要講話。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圓滿結束。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