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強軍》第七集:實現強軍夢想,習近平強調牢記三句話

2017-10-04 10:32:00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字號

  90年前,站在這塊大石頭上,毛澤東向奔赴井岡山的部隊宣佈了三條紀律:行動聽指揮;不拿群眾一個紅薯;打土豪要歸公。

  snapshot20171003155802.jpg?x-oss-process=style/w7 

  這,就是人民軍隊“三大紀律”的起源。山裏的百姓,由此認識了一支與舊軍隊截然不同的武裝。

  軍隊加速轉型,呼喚治軍方式的轉變。習近平鮮明提出:實現強軍夢想,要做到三個牢記。

  snapshot20171003155940.jpg?x-oss-process=style/w7 

  習近平:一是要牢記,堅決聽黨指揮是強軍之魂;二是要牢記,能打仗、打勝仗這是強軍之要;三是要牢記,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這是強軍之基。 

  在軍隊一次重要會議上,習近平宣佈:“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我們黨建軍治軍的基本方略。”

  2015年2月21日,中央軍委印發《關於新形勢下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決定》,整體勾畫了軍隊法治建設的藍圖。

  要求治軍方式發生一場深刻變革,努力實現三個根本性轉變。標準化、規範化實質上就是法治化的問題。

  習近平深刻指出:要對軍隊各方面進行嚴格規範,建立一套符合現代軍事發展規律、體現我軍特色的科學的組織模式、制度安排和運作方式,推動軍隊正規化建設向更高水準發展。 

  snapshot20171003160044.jpg?x-oss-process=style/w7 

  伴隨國防和軍隊改革深入推進,軍事法規的“立、改、廢、釋”全面展開,一大批改革急需、備戰急用的新規新令雨後春筍般破土而出,人民軍隊步入全新的“法治時間”。

  當鐵規禁令在軍隊建設的各個領域發力生威,意味著阻礙依法治軍最為頑固的堡壘,正在被一個個攻克。

  snapshot20171003160114.jpg?x-oss-process=style/w7 

  2014年12月,習近平視察原南京軍區時,講到了這樣一段經歷:我在浙江工作時,就提出要創新發展“楓橋經驗”,後來倡導提出建設“法治浙江”。去年以來,浙江省軍區又開展了“法治軍營”建設活動。

  這一活動推廣到了全軍,當法治的陽光照進軍營的每一個角落,官兵身邊的變化平靜而又深刻。

  snapshot20171003160218.jpg?x-oss-process=style/w7 

  巨變無聲。當法治成為一種堅定信仰、一種思維方式,成為一種工作習慣、一種文化自覺,人民軍隊的轉型也正漸入佳境。在它的前方,是“潮平兩岸闊”的新境界!

[責任編輯:扶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