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溫橙色預警:13省份局地最高氣溫超40℃

2017-07-23 09:1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官網消息,中央氣象臺7月23日06時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預計,7月23日白天,西北地區東部、黃淮、四川盆地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陜西關中地區、河南、山東南部、安徽、江蘇、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盆地東部、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局地可超過40℃。

  防禦指南:

  1、儘量避免午後高溫時段的戶外活動,對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溫指導,並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2、有關部門應注意防範因用電量過高,電線、變壓器等電力設備負載大而引發火災;

  3、戶外或者高溫條件下的作業人員應當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4、注意作息時間,保證睡眠,必要時準備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溫藥品;

  5、媒體應加強防暑降溫保健知識的宣傳,各相關部門落實防暑降溫保障措施。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