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楊潔篪:“一帶一路”的美好願景一定能夠實現

2017年05月18日 14:19:31  來源:中新社
字號: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17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接受媒體採訪,介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時表示,“一帶一路”的美好願景一定能夠實現。

  談及此次論壇的理念,楊潔篪表示,共商、共建、共用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核心理念,是各方推動“一帶一路”的重要共識,也寫入了聯合國決議、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宣言等重要文件。本次領導人圓桌峰會聯合公報再次確認了這一原則。

  楊潔篪説,我們在辦會過程中,也秉持這一原則,不持私心、不謀私利,把“共商”的態度、“共建”的決心、“共用”的誠意貫穿到辦會的各個方面:

  ——在會議安排上,我們堅持開放包容、民主透明的辦會風格,既借鑒國際慣例,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和訴求,又自主創新,突出特色,制定了開幕式、圓桌峰會、高級別會議三位一體的會議形式,確保各方都有充分參與的機會。

  ——在議題設置上,我們注意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吸納智庫、媒體、社會各界對高峰論壇的期待訴求。高峰論壇的主題議題緊密圍繞世界經濟中的共性挑戰,可以説抓住了各國普遍關心的問題,引起了與會各國代表的共鳴。

  ——在會議成果上,聯合公報集中體現了各方共識。我們邀請出席圓桌峰會的國家共同參與公報準備工作,組織了多輪磋商,確保最大程度地體現各方共識。成果清單集中體現了在務實合作方面取得的早期收穫,清單上的每一份成果,都是共商共建的結晶,也將為各國人民所共用,展示了“一帶一路”建設的潛力和前景。

  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下一步合作方向,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已經作了全面的闡釋,就是要將“一帶一路”建設成為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我們要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打造對話不對抗、結伴不結盟的夥伴關係。聚焦發展這個根本性問題,扎紮實實推進經濟走廊建設,深化互聯互通和産業合作,完善金融保障體系。打造開放合作平臺,建設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和綠色發展,建立多層次人文合作機制,建設更多民生項目,促進社會包容發展。

  “我相信,沿著這一方向走下去,經過大家共同努力,‘一帶一路’的美好願景一定能夠實現。”楊潔篪説。

特別推薦: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