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作家二月河:我們正在打一場反腐敗的人民戰爭

2017年03月14日 06:30:04  來源:中國青年網
字號:    

  原標題:全國人大代表二月河:我們正在打一場反腐敗的人民戰爭

全國人大代表淩解放。中國青年網記者 劉洪俠 攝

  全國人大代表淩解放。中國青年網記者 劉洪俠 攝

  中國青年網北京3月13日電 (記者 劉洪俠)“現在的反腐行動是中國共産黨代表和帶領人民對腐敗分子們發起的討伐!”3月13日下午,素有“反腐作家”之稱的全國人大代表、著名作家淩解放(筆名二月河)就反腐行動接受中國青年網採訪時這樣説道。

  淩解放表示,現在我國的反腐力度和範圍是史無前例的。“現在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反腐力量對腐敗分子進行了深入研究,並在不斷解決問題。”淩解放告訴記者,縱觀中國歷史,腐敗每個時代都有,反腐倡廉也始終都是一項重要工作,但往往只是衝著一個階層甚至某幾個人在發力,特別是在封建時代,參與反腐的人通常是皇帝指派的欽差大臣等很少的一部分人。而目前我國的反腐工作則廣泛動員了各領域、各階層的人民群眾、社會團體等,也真正做到了向所有腐敗分子開戰。

  在淩解放看來,我國反腐敗工作已經成為了一種全民性行動,這主要得益於黨和國家建立起來的監察制度和檢舉揭發渠道等,“我們做到了持續不斷地從最廣大的人民群眾中吸取力量,去同腐敗分子作鬥爭,這樣的反腐規模是之前的任何時代無法比擬的。可以説,我們正在打一場反腐敗的人民戰爭。”淩解放強調,現在經過黨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已經逐漸形成了一種全社會範圍內良好的反腐氛圍,給腐敗分子造成了高壓態勢,讓大家不敢腐、不能腐、不願腐,“這是真正的雷霆手段、菩薩心腸。”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