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大陸臺商北京新春聯誼 稱“吃了定心丸”

2017年02月16日 07:54: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電 (記者 路梅)全國臺企聯15日在北京舉行新春聯誼活動,來自各地的約170位臺商,與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歡聚一堂。許多臺商表示,對於企業在大陸發展“吃了定心丸”,對紮根大陸很有信心。

  當天下午舉行的“經濟政策説明會”上,相關部委司局負責人向與會臺商介紹了相關領域的經濟政策法規,並就臺商關切的問題進行了現場答覆。

  國家發展改革委西部司副司長陳時儆介紹了“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和區域發展戰略政策舉措。他表示,大陸支援臺商發展的政策是一貫的,希望臺商能夠抓住機遇,發揮優勢,找準定位,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用發展成果。

  商務部外資司巡視員高尚德著重介紹了大陸的自貿區政策,對於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政策進行解讀。他歡迎有先進技術和優良管理經驗的臺商到自貿區發展,加大合作力度。

  隨著事業的發展壯大,許多臺資企業對於在大陸上市的意向頗高。針對這一需求,證監會發行部副主任李應慶詳細介紹了企業在大陸證券市場發行上市的主要條件和流程,並提示了臺資企業需要特別注意的一些問題。國家稅務總局相關負責人也在會上對於臺商普遍關心的稅務問題,一一進行了解答。

  在隨後舉行的聯誼活動上,張志軍致辭表示,大陸將一如既往為廣大臺商臺企在大陸持續發展提供便利。十多分鐘的致辭多次被熱烈的掌聲所打斷。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説,“這次臺商又吃了一顆定心丸”,儘管臺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但臺商在大陸的經營仍備受呵護,可以繼續放心地紮根大陸發展。但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對於臺灣本身的經濟發展非常不利,這樣的惡果要讓臺灣老百姓去承受,太不公平。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則説,張志軍不是第一次給臺商吃定心丸了,他多次向臺商承諾將保障臺商在大陸的投資權益,重視臺商遇到的經營困難,還為臺商尋求了很多投資機會。

  葉惠德説,這次聯誼活動場面熱烈,各地臺商都積極參與。在這次的經濟政策説明會上,大家也看到了更多的商機。

  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表示,對於臺商銀行、臺企上市以及臺胞享受國民待遇等問題的解決非常期待,希望在國臺辦的支援下,能夠儘快落實。臺商應抓住大陸發展的契機,發揮強項,轉型升級,只要堅持下來,都能夠發展得很不錯。

  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説,此次張主任再次表達對臺商在大陸發展的重視,現在一些在大陸發展遇到困境的臺商要有信心,多思考,在挑戰中看到機會,從困境中走出一條新的路。而“九二共識”是兩岸合作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是臺商共同期待的。(完)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