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網路媒體走轉改】鄉村皮影戲:冬夜裏老鄉們生火看皮影戲

2017年02月09日 14:44:01  來源:西部網-陜西新聞網
字號:    

  銀幕前老鄉們被《聰明的猴子》吸引,銀幕後5名簽手一起上陣,把幾隻猴子錶演的活靈活現。

  西部網訊(記者 魏永賢)渭南市華州區櫻桃溝村,夜幕降臨,村裏的老鄉們匯聚到皮影戲臺前觀看皮影戲,冬夜室外寒冷,老鄉們的身後生起了火禦寒。“你看,喜兒的芭蕾跳得多好呀,比真人都好。”一名年輕的媳婦興奮地説。

  為了在銀幕上呈現皮影芭蕾舞《喜舞迎春》,銀幕背後,3個年輕的皮影表演人用竹籤牽著喜兒的頭、手、腳忙碌著。皮影演出團團長,華州皮影傳承人薛宏權説:“這是一個創新的皮影戲,傳統皮影的腳動不起來,現在模擬真人給它裝上更多的活動關節,真人能完成的動作,皮影全部能完成,這就是一個創新。另外傳統皮影表演只有一個簽手,我們的皮影戲一個道具需要兩三名簽手操作,一個戲有時要五六個簽手同時上場。表演更加細膩逼真,操作難度更高。但創新的皮影戲更能迎合現代人的審美情趣。”

  《聰明的猴子》、《鬧新春》……一個個皮影戲在銀幕上精彩上演,讓村民們感受了家鄉華州皮影戲獨特的藝術魅力。演出結束不少觀眾耐不住好奇跑到銀幕後面,更直接地了解皮影戲是如何操作如何演出的,體驗古老的皮影戲藝術。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