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各界幹部群眾熱議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2016年10月31日 15:59:37  來源:新華社
字號:    

  原標題:各界幹部群眾熱議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 題: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全體黨員——各界幹部群眾熱議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

  新華社記者

  全面從嚴治黨,這是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的關鍵詞,彰顯著中國共産黨人在新形勢、新時代面前的政治自覺和歷史擔當,也是8800多萬名黨員共同肩負的責任和使命。

  27日六中全會公報公佈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深入貫徹全會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全體黨員,讓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成為“思想底色”,提高黨的凝聚力、戰鬥力、創造力,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這次全會,對全面從嚴治黨做出了系統的戰略部署,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把作風建設的新實踐、紀律審查的新成果、巡視工作的新發現、人民群眾的新訴求,轉化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舉措。

  打虎拍蠅、建章立制,振奮黨心民心。“全面從嚴治黨,黨員領導幹部率先垂范,帶動了民風轉變。”山西長治市沁源縣普通群眾劉玉林説,“在我們縣裏,以前存在公務人員公款吃喝現象,現在基本上見不到這種情況了,風氣比以前好多了。這次六中全會從制度上對全面從嚴治黨做了安排,恰逢其時,也很符合民心。”

  遼寧省岫岩縣紀委書記周輝認為,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基層黨員幹部的形象和作為,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對黨的整體形象的認同,必須抓好黨員隊伍建設,培養一批對黨忠誠、對群眾負責的合格黨員,贏得民心。

  “基層擔責是治黨管黨的重點,也是目前的難點、薄弱點。”寧波市鄞州區紀委副書記周初波認為,要把全面從嚴治黨管黨責任壓力延伸到縣鄉,絕不使“蠅貪”變成侵害群眾利益的大禍害。要規範“小”權力,健全完善村幹部、基層站所幹部權力運用的路線圖、流程表,創新村務公開渠道。

  今年31歲的高巍有著8年黨齡,2014年到山西省忻州市保德縣張家窯瓦村挂職第一書記。他説,建設廉潔政治,堅決反對腐敗,是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務。堅持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可有效避免“一言堂”,減少腐敗發生的可能性。

  浙江省麗水市慶元縣紀委書記呂曉東説,要堅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化紀律意識,及時搜尋和發現黨員幹部在廉潔自律方面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實現抓早抓小;強化紀律約束,突出抓好“兩個責任”的落地生根,在強化問責的同時,支援保護敢抓敢管、堅持原則的幹部。

  一個國家、一個政黨,領導核心至關重要。六中全會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廣大黨員幹部表示,這對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領導,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機遇、戰勝挑戰,對全黨團結一心、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對保證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湖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志初説,走好今天的新長征路,各級黨組織和每一個黨員只有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心中才有方向,精神才能振奮,行動才能自覺,腳下才有力量。

  “對於基層來講,增強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是要站穩政治立場,把黨擺在心頭正中,始終跟黨走。”天津市和平區區委書記薛新立説,要嚴守政治紀律,做到思想、言論、立場、行動相統一,體現“講政治知行合一”;要履行政治責任,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確保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用乾淨幹事敢於擔當詮釋對黨忠誠。

  “基層黨員幹部的表現,直接關係到黨的形象,關係到黨的方針政策能否落到實處、執行到位,因此必須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夯實基層黨組織的堡壘,步調一致跟黨走。”廣東省信宜市市委組織部部長柯碧説。

  蘭州鐵路局定西工務段段長唐文國説,必須清醒認識到,不論處於任何崗位、任何職務,必須時刻念牢自身“緊箍咒”,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切莫心存僥倖。

  甘肅省定西市紀委書記王鈞表示,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理念支撐,樹立“執紀無小事”“執紀無禁區”和“執紀無輕重”的觀念,讓黨的每一條紀律都成為不可觸碰的底線,使黨員幹部全面感受到紀律的剛性約束。

  六中全會決定,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

  以全面從嚴治黨鍛造執政能力提升領導水準,做好思想理論準備、組織準備、經濟社會發展、意識形態等各項工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是各級黨員幹部群眾認真思考的重大問題。

  四川省省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換屆工作中始終貫穿從嚴要求,堅決查處拉票賄選、買官賣官、跑官要官、違規用人、跑風漏氣等行為,以鐵的紀律和零容忍的態度確保換屆風清氣正。為紮實推進換屆後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將分類制定市縣黨委、省直部門、高校領導班子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式,使思想政治建設變“無形”為“有形”,變“軟指標”為“硬杠子”。

  高等院校是各種思想和思潮的匯聚地,加強高校意識形態工作,是一項戰略工程、固本工程、鑄魂工程。雲南紅河學院黨委宣傳部部長黃明生表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小落細落實,傳播青春正能量,弘揚核心價值觀,並融入師生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

  今年年底,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臥佛鎮飛鳳村這個貧困村有望“摘帽”。對於扶貧攻堅取得的進展,由市級機關下派到這裡擔任第一書記的沈浩強最大的感受是,基層黨的組織生活很重要,不僅可以提升村社幹部素質,也能為脫貧攻堅提供組織保障。“迎接十九大的最佳方式,就是帶領貧困群眾儘快脫貧致富奔小康。”他説。

  最近兩天,內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南臺子鄉黨委副書記寇捷一邊學習六中全會公報,一邊琢磨怎樣把公報精神落實到做好工作上:結合脫貧攻堅工程,大力發展特色種植養殖業,依託自然景觀打造鄉村休閒旅遊産業,力爭2017年全鄉農民每人平均純收入達到11000元;結合“兩學一做”開展好黨建進萬家活動,讓全鄉老百姓爭當黨員幹部工作的監督評議員,凝聚全鄉幹事創業正能量。“通過扎紮實實的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執筆記者:周瑋,參與采寫:張麗娜、周相吉、龐明廣、王菲菲、李錚、裘立華、方列、陳文廣、謝櫻、劉良恒、張建新、梁軍、王博、毛一竹)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