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鹿心社: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2016年10月31日 15:57:32  來源:中國共産黨新聞網
字號:    

  原標題: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10月29日,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學習宣傳好、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我們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黨中央治國理政戰略佈局的新發展,深刻領會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更加紮實地把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奮力推動江西各項事業發展邁上新臺階,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奇傳達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黃躍金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鹿心社指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的歷史節點,在全面深化改革、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證,是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迫切需要。這對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領導,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機遇、戰勝挑戰,對全黨團結一心、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對保證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會聚焦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就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和歷史擔當,體現了全黨的共同心聲,對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力量,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更好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鹿心社結合自己的學習心得,就深刻領會中央政治局工作報告的主要精神、準確把握《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的主要精神、準確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等方面作了深入闡述,為與會同志準確把握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主要精神作了輔導,對全省上下全力抓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提出了要求。他強調,

  ——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核心地位。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深刻認同、在政治上堅決維護、在行動上精準對表,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對江西工作的總體要求,做到學習中央精神更深入、貫徹中央要求更全面、執行中央決定更堅決,確保中央政令暢通、決策落地生根,更好推動江西發展,更好造福老區人民。

  ——要切實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全會審議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對於每一名黨員來説,既是行動指南,也是行動鐵律。要認真貫徹落實《準則》要求,加強思想教育、嚴明黨的紀律、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認真開展組織生活,引導黨員幹部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堅守政治信仰、站穩政治立場、把準政治方向,推動各級黨組織發揚民主、善於集中、敢於擔責,提高組織生活品質和效果,不斷凈化黨內政治生態。

  ——要全面落實黨內監督責任。全會通過的《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是新形勢下加強黨內監督的頂層設計,是規範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內監督的基本法規。要切實抓好《條例》的貫徹落實,著力解決突出問題,使其真正成為規範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行為的硬約束。各級黨委(黨組)切實負起黨內監督主體責任,各級紀委切實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各級黨的工作部門履行好職能監督作用,基層黨組織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廣大黨員積極行使黨員權利,及時向黨組織反映群眾意見和訴求,各級領導幹部認真對待、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

  ——要突出抓好領導幹部這個重點。省委常委會是全省各項事業領導核心,省委常委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責任,帶頭模範遵守黨章黨規,帶頭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帶頭堅決聽從黨中央號令、維護黨中央權威,帶頭加強道德修養,帶頭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帶頭持之以恒反對“四風”,帶頭誠懇接受各方面監督,為全省廣大黨員幹部作出榜樣和示範。各地、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帶頭遵守黨章黨規和憲法法律,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不斷加強學習,增強黨性修養,營造良好風氣。

  ——要全力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要精心籌備開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使之成為一個團結的大會、民主的大會、奮進的大會。要對照年初確定的目標,認真對標、加強調度,採取有力措施,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深入推進民生工程,全面兌現年初承諾的50件民生實事,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尤其要大力推進精準脫貧,確保全年實現脫貧70萬人。要深入推進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設,紮實做好信訪維穩、安全生産等工作,有效控制各類風險,為全省改革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鹿心社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統一部署,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創新方法,制定週密學習計劃和方案,把學習全會精神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重點內容,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全面準確掌握全會精神。要大力宣傳全會精神,集中開展宣講活動,積極運用新技術新媒體全方位解讀,推動全會精神覆蓋各類社會群體,努力營造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要注重聯繫實際,堅持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江西工作“新的希望、三個著力、四個堅持”的總體要求結合起來,與深化改革開放、實施創新驅動、建設生態文明、推進脫貧攻堅、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等重點工作實際結合起來,與加強自身建設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更加自覺地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推動全省各項事業發展。

  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省紀委副書記;省委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各設區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直管縣(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記者劉勇)

  (責編:王金雪、秦華)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