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為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貢獻司法力量

2022-11-25 10:22:00
來源:人民法院報
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閆繼勇 通訊員 尹曉寧)11月23日,黨的二十大代表、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張甲天來到濱州市沾化區馮家鎮,面向基層黨員幹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張甲天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部署、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等9個方面做了全面、系統、深刻的解讀。他指出,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論述,切實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貢獻司法力量;要堅持司法為民,加大對涉農智慧財産權司法保護力度,持續推進農村地區掃黑除惡鬥爭常態化,強化裁判文書的釋法説理,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轉化為人民群眾的情感認同和行為習慣,積極服務打造宜居宜業美麗鄉村;要堅持公正司法,依法懲處涉農業投資和農業補貼犯罪行為,積極開展根治欠薪專項行動,加大民生案件審判執行工作力度,確保惠民富農政策落地見效;要堅持強基導向,充分發揮人民法庭“基層中的基層”的作用,強化人民法庭建設,強化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加強農村法治宣傳教育,積極服務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

  山東高院挂職幹部、沾化區馮家鎮基層幹部群眾50余人旁聽宣講。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