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形成跨境電商産業新生態

2022-08-31 10:5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網昆明8月31日電(記者 莊北寧)記者從雲南省商務廳了解到,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成立三年來,積極探索差異化創新發展道路,形成跨境電商産業新生態。

  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張紅介紹,在跨境電商方面,昆明、德宏、紅河獲國務院批准設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搭建中緬、中越跨境電商優進優出的載體平臺,開通國際郵件、商業快件、跨境電商“三場合一”“同場作業”新模式。2019年至2021年,雲南省跨境電商進出口額同比增速分別為1213%、217%、317%,2022年1至7月同比增長238%。

  據介紹,在紅河片區,中國—東盟(河口)跨境電子商務物流産業園自主創新“電商跨境+邊民互市”的互市電商跨境出口模式,吸引入駐企業153戶,實現網上銷售額13.16億元;德宏片區建成跨境電商監管場站,實現交易額26.66億元,瑞麗市榮獲“電商示範百佳縣”。

  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自2019年8月掛牌成立以來,加快沿邊開放要求,不斷深化投資、貿易、金融領域改革創新,持續深化科技、教育、醫療領域開放合作,努力推動形成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的開放前沿。(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