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迎接國際殘疾人日 特殊兒童樂享趣味運動會

2021-12-03 09:13:00
來源:央廣網
字號

  央廣網呼和浩特12月2日消息(記者 靳敏)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為了迎接國際殘疾人日的到來,讓更多的人關注殘疾兒童,12月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回民區殘聯、回民區天愛康復公益服務中心共同舉辦了一場特殊的“親子趣味運動會”,近百名特教老師及140多名家長和孩子共同參與到活動中來,通過陪伴、體驗,互動等形式,提升孩子們的社會融合能力,建立起家長的信心,也喚起更多人對殘疾人的關心和關愛。

  活動現場,天愛康復公益服務中心老師們帶來的精彩舞蹈拉開了趣味運動會的序幕,運動會開始後,整個活動現場到處都是加油鼓勁聲和孩子們的歡笑聲,家長和孩子通過“仰臥起坐親額頭”“夾球賽跑”等親子遊戲增進了感情,也讓孩子們之間變得親密起來。

  侯先生的孩子送到天愛兒童康復中心有半年時間,孩子的進步很大,從最初的語言障礙到現在的自主表達,他感到十分欣慰,他對記者説:“孩子在這裡接受了系統的訓練,經常還會參加一些互助活動,希望以後多一些這樣的機會,提升孩子的融合和交流能力。”

  “孤獨症、智力落後孩子的康復之路,宛如一場馬拉松,而真正奮戰在賽道上的是孩子及背後的家庭。”回民區天愛康復公益服務中心負責人崔朝霞表示,希望通過這樣一個活動,讓特殊兒童更好地與大家交流互動,讓社會各界更多地關注特殊兒童,共同幫助特殊兒童樹立自強、自信、自尊、自立的精神,早日融入社會,實現自我價值和夢想。

  呼和浩特市回民區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馬潤琴介紹,近年來,回民區越來越重視殘疾人事業發展,殘疾人在康復、教育、就業和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狀況有了明顯改善。為了讓更多的殘疾兒童得到及早救治,今年回民區共投入資金300多萬元,救助轄區殘疾兒童150多名,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每個孩子每年2萬元的救助費用基本可以滿足日常培訓。

  比賽結束後,回民區殘聯、愛心人士為孩子們送上了獎品,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和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天愛康復公益服務中心共同為“初診孤獨症(自閉症)家庭支援計劃”中的特殊家庭提供了藍書包。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