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香港知名演員吳孟達病逝 周星馳發文悼念“難過、不捨”

2021-02-27 18: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7日訊  據香港無線新聞報道,香港資深演員吳孟達于2月27日下午5時許因病與世長辭,享年70歲。此前消息稱,因癌症病情惡化,吳孟達情況危殆轉入ICU,醫生通知家人到醫院來看他,好友田啟文也趕去了醫院。
  吳孟達生前搭檔和老友周星馳得知消息後發文悼念,稱“剛剛已經得知這個消息,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多少會有一些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
  吳孟達在福建廈門出生,7歲隨家人移居香港,是娛樂圈中知名的喜劇演員,于1973年報考第三期香港無線藝員培訓班,正式開始踏足影視行業。
  吳孟達的很多作品都伴隨了一代人的成長,他與周星馳的合作更是成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經典,比如《逃學威龍》《大話西遊》《少林足球》等,為華語電影揚名海外作出了不可多得的貢獻,並憑著《天若有情》奪得1991年的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近年來,吳孟達活躍于內地影壇,2017年出演國産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拍攝時,吳孟達因身體問題而多次缺氧暈倒。但吳孟達指《流浪地球》是優秀國産劇本,想為中國科幻電影發展盡一份心力,最終他堅持完成拍攝。(完)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