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覆膜、施肥緊湊開展 江西春耕備耕忙

2021-02-27 13:14: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隨著氣溫的回升,多地陸續開展春耕備耕工作,讓我們把視角投向江西。

  記者在江西安遠縣逕背村的蔬菜大棚看到,半個月前移栽的辣椒幼苗已經葉片肥碩,莖稈粗壯,長勢良好,整齊地排列在田壟間。菜農們正在大棚內穿梭,進行覆膜工作。

  安遠縣逕背村菜農 葉永梅:我們的蔬菜種下去半個多月了,長勢是非常喜人,然後我們要抓緊覆膜、施肥這些後續工作的開展,以便於給蔬菜提供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確保豐收高産。

  在江西萬安窯頭鎮蔬果基地,村民們正忙著駕駛農機整地,準備育秧,並架設蔬菜大棚,對基地的果樹進行剪枝施肥。在萍鄉市湘東區和平蔬菜農場,農技人員正在進行技術指導,引導農民加強田間管理,確保農作物增産增收。(編輯 朱辛未)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