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人勤春來早 奮進正當時 | 各地陸續開展春耕備耕工作 科技助力省工省時

2021-02-27 13:1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眼下正是春耕備耕的好時節,各地陸續開展春耕備耕工作。

  安徽碭山:立體式管理 保障小麥增産增收

  在安徽碭山,為搶抓春管有利時機,農技專家指導當地農戶根據小麥生長情況、苗情特點以及當季氣候進行病蟲害防治。此外,碭山縣還深入推進農業結構調整,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利用空中植保無人機、陸地自走式植保機、植保車等植保機械對麥田進行陸空立體式管理,全方位保障小麥增産增收。

  福建莆田:不誤農時忙春播

  春播時節,在福建莆田仙遊縣,農戶們陸續在自家田裏種上早稻,撒肥播種、插竿覆棚,莊稼裏一派忙碌景象。

  山東曲阜:集中農機優勢資源 春耕春管高效智慧

  在今年春季農業生産中,山東曲阜市組織成立農機合作社聯盟,集中農機優勢資源,讓春耕春管更高效、更智慧。施肥、起壟、播種、鋪農膜,合作社聯盟推出的一條龍託管服務讓農戶省時省力又省心。在尼山鎮南辛村,農機手正指揮植保機對麥田噴灑農藥,由於農機上安裝了智慧黑匣子,能實時傳輸作業面積、噴灑效果等數據資訊,有效提高了農業生産效率。

  佳木斯:科技助力春耕 省工省時有保障

  在黑龍江佳木斯,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當地合作社為插秧機安裝了衛星導航系統,目前正在進行著最後的調試,為今年的增産增收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撐。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