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累計確診16例猴痘病例 猴痘疫苗開放預約

2023-03-22 08:5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3月21日電 臺灣當局衛生福利部門“疾病管制署”21日表示,截至當日,臺灣累計確診16例猴痘病例,其中10例為本土病例。同日,由該部門統籌規劃的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臺開放預約,最快可于22日施打疫苗。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臺灣媒體報道,目前16例猴痘病例均為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間,以性接觸感染為主。

  “疾病管制署”稱,該部門已完成猴痘疫苗接種規劃,除為確診者的高風險接觸者及相關實驗室工作人員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外,民眾可根據自我風險評估,自21日下午3時起至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臺登記,並選擇前往接種的醫院。目前共有6家合作醫院提供接種服務。

  據臺媒報道,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臺開放不到10分鐘,3000個名額就已登記額滿,其間同時上線人數最多為6048人。

  “疾病管制署”方面隨後表示,因登記人數超過目前可提供的服務量,平臺暫時關閉填寫功能,將視後續情況再評估是否開放第二輪登記。

  該部門還提醒,猴痘傳播對象具有局限性,民眾應做好自我防護,並避免出入風險場所。如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行史、高風險場所暴露史及接觸史等。(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