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2022最佳品牌榜單公佈 華碩電腦仍居首

2022-11-23 08: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11月22日電 臺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工業局22日公佈2022年度臺灣最佳品牌榜單。華碩電腦連續第二年居首,亞季軍分別為趨勢科技、旺旺集團。華碩與趨勢科技品牌價值均超20億美元。

  綜合中央社、中時新聞網等媒體報道,該調查針對品牌財務、品牌角色及品牌強度等三項指標進行分析,計算品牌的收益與折現率後,得出品牌價值。2022年最佳品牌前25名的總體價值為131.22億美元,較去年成長12%。過去三年,前25名品牌的總體價值成長率分別為5%、13%、12%。

  上榜企業,仍以電子與科技企業居多,其品牌價值合計佔到總體價值的57%。華碩以16%的成長率、21.63億美元的品牌價值蟬聯榜首,趨勢科技以13%、20.74億美元緊追其後,旺旺食品則以6%、11.59億美元續居第三。上榜前十名的企業依序還有:聯發科技、研華、巨大集團、宏碁、國泰金控、中信金控、美利達。

  榜單中部分品牌持續實現兩位數成長,臺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認為,這與臺灣電子與消費性産品出口業績亮眼有關,其次是業者投入許多成本經營品牌、持續開拓新産品。

  不過,從榜單上也可看到,成長率較高的企業多為電子與科技企業,美食達人、統一企業及正新橡膠等傳統製造業雖位居前列,但分別出現-2%、-2%、-5%的負增長情況。(完)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