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受疫情及暴雨雙重打擊 臺灣知名觀光地墾丁旅遊業受重創

2021-08-16 09: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8月14日電 受新冠疫情重創的臺灣墾丁觀光業,尚未盼得遊客回流,卻在近日臺灣持續暴雨後迎來一片坑坑洼洼。當地民宿業、水上活動業者均嘆面臨有史以來“最慘暑假”。

  綜合《聯合報》、TVBS等媒體報道,墾丁本以陽光、沙灘、碧海和豐富水上活動著稱,是知名觀光地。今年5月臺灣暴發本土疫情後,墾丁所有沙灘一度全部關閉。7月底臺灣疫情警戒標準降至二級後,旅行團組團規模、可開放的場所與水上活動等均有所鬆綁。儘管人氣較高的海泳和浮潛仍受禁止,業者還是盼多少能彌補損失。

  但近期連日豪雨後,墾丁各沙灘流失退縮,還形成許多凹洞;枯枝等漂流物被沖刷上岸,甚至伴有飲料瓶等垃圾。岸上的商家許多已因不堪虧損而撤離,開業商店寥寥無幾。華視新聞13日報道,許多遊客到此後大失所望,感慨和預期差很多,只能“坐著看”,小孩則在枯枝垃圾旁玩沙戲水。

  據報道,沙灘的清理復原工作在天氣完全穩定後才能開展,因巨浪而流失的沙則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當地業者憂心,連最後能把握的暑假人潮也因此少了幾成。當地一位民宿業者13日受訪表示,5月時訂房率趨近於零,疫情警戒等級調降後,8月訂房率提升三成,但損失已補不回來。一位水上摩托車教練14日稱,因禁止海泳和浮潛,遊客來玩的意願低,佔全年收入一半的暑假收入幾乎全泡湯。(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