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類出境”遊“退燒” 參與人數銳減

2021-03-08 09: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3月4日電 臺當局民航事務主管部門統計指,臺灣第二輪“類出境”遊推出以來,僅427人參與,遠低於第一輪1萬餘人的數量。

  據聯合新聞網4日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出境旅遊近乎停滯,臺灣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臺灣虎航、星宇航空等企業為求自救,紛紛推出“類出境”遊項目,參與乘客可體驗到機場、乘機升空、享用飛機餐、落地後住酒店等在出境旅遊中會經歷的事情,只是乘客並未真正出境,而是在同一機場起落。

  臺媒報道指,第一輪“類出境”遊于2020年8月推出,民眾參與熱情很高,名額幾乎被秒殺。但于去年12月推出的第二輪卻反響平平,目前僅427人參加。

  對此,臺當局“民航局”局長林國顯4日表示,這種情況或與航空公司發現客機載貨效益更高及第二輪“類出境”遊與現有交通方式重疊有關。

  有航空業者稱,第二輪推出時即擔心“雷聲大雨點小”的情況發生,因為第一輪在度過中秋節等假期後已明顯“退燒”。另外,雖然第二輪允許飛機可在臺灣不同機場起落,但臺當局要求每次活動飛行時間不低於3個小時,這已經不是體驗出境旅遊,而是浪費時間。

  中時新聞網此前報道指,2021年1月,曾有部分臺灣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因疫情再起而宣佈延後或取消“類出境”行程,預定乘客可選擇延期或接受退費,當時有業者稱,有約10%至20%的乘客選擇退費。(完)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