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王國材接替林佳龍升任臺“交通部長”藍綠均質疑

2021-04-20 11: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0日訊 臺交通部門負責人林佳龍日前因臺鐵太魯閣號事故請辭,臺行政主管部門19日公佈由臺交通部門政務次長王國材升任交通部門負責人,並由臺鐵路部門負責人胡湘麟接任臺交通部門次長。不過,藍綠營均對王國材的新任命提出質疑。
  據報道,臺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和仁至崇德間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林佳龍請辭後,臺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在13日約談林佳龍、14日向蔡英文報告後,隨即批准林佳龍辭呈,于20日生效。
  對於王國材的任命,藍綠營內均出現質疑聲浪。國民黨民代林思銘提到,去年10月7日臺交通部門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查出,臺鐵這次事故地點邊坡工程有未設置護欄的缺失,交通部門于12月20日核定同意備查,負責督導核查小組的王國材,真的有資格升任臺交通部門負責人嗎?
  民進黨民代陳明文19日在臺立法機構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批評,林佳龍為臺鐵太魯閣事件負政治責任下臺,政務次長不必負政治責任、反而陞官,邏輯讓人想不通。他認為,王國材不是事務官,歷任三任臺交通部門政次,也經歷臺鐵普悠瑪、太魯閣事故,好像都沒有責任,(行政部門)人事安排值得更嚴厲的眼光及角度監督批評。(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