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將創新高 計劃在大陸擴充産能

2021-01-15 15: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臺灣知名半導體生産企業臺積電最新公佈,今年資本支出金額達250億至280億美元,將創歷史新高。臺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將依據需求在大陸擴充産能。

  綜合《經濟日報》《工商時報》等臺媒15日報道,臺積電14日線上上法人説明會上公佈,去年企業營收達455.1億美元,同比增長31.4%;去年第四季營收為126.8億美元,同比增長22.0%。

  據介紹,臺積電去年資本支出為172.4億美元。為確保技術領先、客戶信賴與提供産能彈性,臺積電決定擴大投資,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將達250億至28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據臺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介紹,資本支出中的80%將用於3奈米、5奈米及7奈米等先進製程,10%的資本支出將用於先進封裝與光罩,10%的資本支出將用於特殊製程。

  臺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在5G與高效能運算應用市場可望長期成長驅動下,預計臺積電2020年至2025年營收年複合增長率將達10%至15%。

  劉德音透露,臺積電大陸南京廠目前還在一期,雖然當地製程有些調整,不過需求仍在,企業會持續依據當地需求擴充産能。

  分析師李永年認為,臺積電大幅度提升資本支出,是一項大利多,代表未來先進製程的産量將提升,有助於帶動營收、毛利率的成長。若未來中美貿易摩擦緩和,華為能夠重新下單臺積電,也將有助於臺積電的營收繼續增長。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