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馬英九核心幕僚:侯友宜在遵循“九二共識”方面和馬英九沒歧見

2023-06-09 14: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蕭旭岑(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6月9日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針對外傳中國國民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對“九二共識”尋求“新解”,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九二共識”寫在中國國民黨政綱裏,朱立倫就任中國國民黨主席之後也再次確認過,據他了解,侯友宜在這方面和馬英九、朱立倫都沒有歧見。
  蕭旭岑3月曾全程隨同馬英九來大陸祭祖、參訪及交流。他強調,島內藍綠差別很明顯,藍執政,兩岸可以交流,綠執政,兩岸永遠沒辦法交流,且會愈來愈危險。臺灣民眾即便不了解“九二共識”內涵,但他們知道有“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交流,只要秉持這種態度,侯友宜的選戰主軸就可抓出來,不需去陷入民進黨設下的文字陷阱。
  蕭旭岑説,“九二共識”寫在中國國民黨的政綱,侯友宜是中國國民黨提名的人選,不可能不去遵循。他認為,“九二共識”不可能有“新解”,此時若隨著民進黨的選戰主軸將“九二共識”重新定義、重新解釋,絕對是綠營希望的,侯大可不用“配合”。只要堅持中國國民黨的政策,推進兩岸交流,堅持臺灣地區憲制性規定,立場踩穩,沒什麼好擔憂的。
  對於“九二共識”,蕭旭岑認為,侯友宜也沒什麼好選擇的,因為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的差別就在兩岸政策,“九二共識”是大陸唯一承認的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中國國民黨有,民進黨沒有,這就是區別,可以把它當成優勢來看。馬英九這次去大陸訪問,就已徹底發揮出這樣的優勢了。
  大陸方面曾多次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是國共兩黨開展交流對話的政治基礎,只要這個基礎在,我們願意進一步加強溝通、求同存異、增信釋疑、聚同化異,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兩岸同胞權益,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