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侯友宜確定安排“訪美”行程,7月或9月出發

2023-06-09 10: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侯友宜(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6月9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所謂“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前天會晤中國國民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侯友宜,表示歡迎侯“訪美”。據指出,侯友宜確定安排“訪美”行程,目前考量7月或9月兩個時間點。7月與9月行程的評估,取決於中國國民黨全臺黨代會前後的利弊和相關行程準備,如時機成熟,不排除7月成行。
  據報道,侯友宜與美方互動深受關注。侯陣營5月即確定會安排“訪美”,只是盤算7月或9月哪個時間點才能獲得“最大效益”,其中最大差別是要選擇全代會召開前或後出發,各有利弊。
  據報道,一旦中國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參選後,侯友宜“訪美”更有正當性,但屆時言行更敏感,也更添許多難以掌控變數。侯團隊認為,若提前7月出發以新北市長身份出發,可比照新加坡經驗,把“訪美”氣勢延續回全代會,但也難免引來民進黨攻擊。
  對於中國國民黨有關人士“訪美”,國臺辦曾指出,希望島內任何致力於發展兩岸關係、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政黨、團體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義、大是大非等重大問題上,要保持頭腦清醒,把握正確方向,放遠眼光,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而不是相反。(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