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退役士官與大陸網友對話被指“泄密” 臺防務部門發出“警告”

2023-05-26 09: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6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近日,一名自稱是臺軍“愛國者導彈連”的士官,在大陸社群網站上與大陸網友討論,要癱瘓一個導彈連,必須要先攻擊發電車等言論,遭綠營民代質疑“恐涉泄密”。臺軍方經調查後發文稱,此人確為“導彈連”退役士官,但內容未涉及核心機密。

  民進黨民代林靜儀爆料,一位自稱是臺軍“愛國者導彈部隊”的士官,在大陸社群平臺“B站”發文提到,要癱瘓一個愛國者導彈連,要看是否在野外,若在野外要優先摧毀其發電機或雷達,因為發電機供應電源給車廂跟雷達;但如果是營區內的愛國者導彈連,只摧毀發電機沒用,因為營區內都有發電機可以發電。

  針對民進黨民代質疑,臺防務部門回應稱,確有掌握此訊息,經查證後,確認該士官發文內容“均屬公開資訊及個人觀點”,未涉及核心機密。臺軍方也警告,之後會持續關注事態進展,“若這名退役官兵接下來有任何動作,我們一定會採取行動。”(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