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美對臺5億軍援首批抵臺 臺軍方低調證實

2023-05-26 09: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最新消息稱,美已將一批FIM-92肩射式剌針防空導彈運抵臺灣,臺軍方低調證實已接收。
 台灣網5月26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防務主管部門昨日(25日)證實,美國因應對臺軍售延宕,所祭出的5億美元軍援最近就會實施,將以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導彈為主。最新消息稱,美已將一批FIM-92肩射式剌針防空導彈運抵臺灣,臺軍方低調證實已接收。
  報道稱,美國2019年宣佈售臺FIM-92肩射式刺針防空導彈,至今臺灣一彈未獲,如今首批運抵,可望加強臺防空戰力。
  此外,針對臺灣自美新購的美式武器系統如何與臺軍現有“博勝案”(迅安系統)鏈結,臺防務主管部門戰略規劃司司長李世強25日證實,美國確實有協助臺灣取得北約的“Link-22戰術數據鏈系統技術”。中國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稱,若“迅安系統”順利升級,未來臺美之間情資交換將能更安全、更快。
  一段時間來,美方不斷加強與民進黨當局軍事勾連,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日前正告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將不支援“臺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任何形式的美臺軍事勾連。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企圖“倚美謀獨”“以武謀獨”是死路一條。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加強練兵備戰,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國臺辦發言人也曾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希望廣大臺灣同胞擦亮眼睛,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毀臺、害臺的行徑。(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