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昔日震驚全臺“卡管案”後續:柯建銘因恐嚇今被檢方列為被告

2023-03-24 11: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管中閔日前在社交平臺發文回憶他遭“立委”柯建銘恐嚇“不然不死也半條命”。(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3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2018年臺灣高教史上爆發風暴,臺大校長遴選“卡管案”的主角、臺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日前在社交平臺發文回憶他遭“立委”柯建銘喊話恐嚇他“不然不死也半條命”,曾任臺灣“高檢署”檢察官的律師張熙懷向臺北地檢署告發柯建銘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北檢已將柯建銘列為“他字案”被告,指派檢察官偵辦。

  “卡管案”震驚全臺,管中閔卸任臺大校長後,與作家楊渡合作出版新書《大學的脊梁:臺大校長遴選事件與管中閔心情記事》,披露民進黨當局以公器全面動員“卡管”的驚人內幕。

  管中閔日前發文回憶當年“卡管案”,提及“立院”民進黨黨團在2018年1月24日要求臺教育部門應等“遴選委員會厘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校長)聘任作業”,赤裸裸地以政治力干涉大學校長遴選。當天晚上他打破沉默,發文“I AM FINE”。他強調,這三個字顯然激怒了一些人,翌日“立委”柯建銘在媒體喊話要他“自行婉拒聘任”,還恐嚇他“不然不死也半條命”。

  律師張熙懷認為,柯建銘此番言論已致管心生畏懼,構成恐嚇危害安全罪。他日前前往臺北地檢署告發柯建銘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請求檢察官儘速傳喚柯建銘依法調查。北檢收案後,已簽分“他字案”,將柯建銘列為被告,指派檢察官偵辦中。(編輯/李寧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