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4月起平均電價調漲11% 前民代顏寬恒痛批:到底要剝民眾幾層皮?

2023-03-23 09: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3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經濟事務主管部門的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起平均電價將調漲11%。將再參選臺中民代選戰的前民代顏寬恒在社交媒體發文抨擊,民進黨當局去年編列1500億元(新台幣,下同)為臺電增資,現在還要漲電價?到底要剝民眾幾層皮?

  顏寬恒指出,蔡英文上臺前喊能源轉型,七年前更是説2025年綠能要佔20%,現在甚至還不到11%,承諾跳票誰來負責?民進黨當局稱去年稅收超徵,普發現金6000元,還補貼500億給臺電,用臺灣民眾的納稅錢補貼臺電、再要民眾用更高的成本購電?

  據臺電錶示“平均電價調漲11%,但考慮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降低用電衰退産業衝擊,住宅用電700度以下、小商店1500度以下、農漁及學校用電不調漲”,顏寬恒抨擊,光一個蛋價問題,買個蛋餅就要多付出5-10元,現在説漲電價不影響民生?以科技産業為例,製造商不會將成本轉嫁給下游業者嗎?業者不會轉嫁給消費者嗎?最後倒楣的還不是平民百姓?(編輯/張玲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