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陸委會宣佈延續“小三通”春節專案 仍限金馬民眾搭乘

2023-02-05 14: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5日訊 福建沿海與金門、馬祖地區的“小三通”春節交通專案將於2月6日到期。據臺陸委會網站2月4日發佈的公告,考慮到金門、馬祖地區民眾往返兩岸的實際需求,決定自2月7日起調增航線及航班,“小三通”續行常態化實施。但維持乘客仍僅限金馬地區民眾、陸配等,由金馬地方政府負責造冊與管控。

  報道稱,金門廈門航線維持每天最多1班,新增金門泉州航線每週最多2班;馬祖航線由每週最多2班,增加為每週最多4班。

  陸委會重申,政策是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進而舒緩臺海的緊張情勢。有關“小三通”客運的安排,將依疫情等情勢變化綜合評估,持續檢討,穩步恢復常態化交流。(編輯/李傑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