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建仁“組閣”名單為何不見陳時中?她曝民進黨“造神”套路

2023-01-28 15: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時中(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月28日訊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蔡英文日前公佈由前副手陳建仁“組閣”,隨後也宣佈第一波“內閣”名單,但是臺當局前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卻不在名單中。對此,中國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民進黨現在要重新“造神”,而陳時中跌落神壇之後就被丟掉,“可割可棄”。

  徐巧芯27日在政論節目中提到,民進黨現在要重新“造神”,陳建仁是這波“造神”的主要對象,而上一波鎖定的目標則是陳時中,比如從疫情期間開始,渲染其“記者會一夜白髮”“睡在哪”“今天多辛苦、明天多可憐”,任何攻擊和批評陳時中政策的人,就算是就事論事,網軍還是會全面出征,“民進黨對要‘造神’的對象,就是用這樣的方式,這已經是模板了”。

  徐巧芯認為,民進黨現在要把當初對陳時中的模板,復刻到陳建仁身上,就連蔡英文在選臺灣地區領導人之前,也做過一樣的事情,當時被叫“辣臺妹”,也是個模板。徐巧芯表示,民進黨在每一個時期,為了選舉考量都會“造神”,從蔡英文到陳時中,現在換成陳建仁。

  “造神”起來後,假設跌落神壇怎麼辦?徐巧芯坦言“將他踢掉就好”。她以陳時中為例子,別的縣市首長或是團隊敗選了還可以陞官,就算管碧玲是陳時中競選團隊的人,最後還是順利“入閣”了。

  徐巧芯提到,這波“內閣”人事並沒有看到陳時中,“陳時中落選以後還努力幫其他人輔選,導致其他人都落選,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怎麼沒有任用他?同樣是推銷高端疫苗的陳建仁可以當‘行政院長’,為什麼陳時中不能‘入閣’?”

  徐巧芯表示,民進黨“造神”神話破滅以後,就會把目標對象丟掉,“可割可棄”。最後,徐巧芯也強調,“這一波‘造神’過程,是英係要推陳建仁,跟賴清德一點關係都沒有”。(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