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加碼下架大陸食品!藍諷“玻璃心”,民進黨擁躉也不買賬直呼“好吃誰管那麼多”

2023-01-19 16: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9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連日來,大陸螺螄粉遭下架爭議在島內持續延燒,日前臺經濟主管部門更加碼宣佈,大陸生産的“黃飛紅”麻辣花生也禁止“進口”,引發輿論關注。對此,中國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嘲諷,自己也有學生是民進黨支援者,但不在乎零食是否為“陸制”,因為只要好吃就不會管那麼多,“民進黨這麼容易就被激怒,只會被嘲諷‘玻璃心’。”

  島內綠媒此前報道稱,大陸一款螺螄粉包裝上的文字寫道“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就是我的人”,該內容被民進黨當局解讀為涉及“統戰”,因此要求“全部下架”。臺經濟主管部門更在之後宣佈,不準“進口”大陸螺螄粉,要求相關電商全面下架。除此之外,遭禁止“進口”的還有大陸生産的“黃飛紅”麻辣花生,對此臺經濟主管部門解釋稱,禁麻辣花生的理由,是因為臺灣有生産花生,基於所謂“保護原則”,本就不能“進口”,此次公告是要再次提醒業者。

  對於民進黨當局禁止“進口”大陸螺螄粉和麻辣花生,柯志恩表示,之前有支援民進黨的學生通過網購平臺購買“魔芋爽”和麻辣花生給她吃,自己當時有問,難道不知道這些都是大陸做的嗎?該學生卻直言“沒關係,好吃的話哪管那麼多”。

  柯志恩認為,只要這些食品是安全的,就沒有問題,因為食安比什麼都重要。她也直言,臺經濟主管部門硬扯上“統戰”,然後馬上就把這些食品下架,只會讓大家覺得民進黨當局“玻璃心”。也有島內網友認為,“比起螺螄粉和花生,更該禁的是民進黨的腦袋。”(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