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被稱“最強人選”,“他”代表中國國民黨戰2024已達成共識?

2022-12-22 12: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藍營2024熱門人選之一。(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12月22日訊  中國國民黨在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中奪得14席縣市首長席次,士氣大振。親綠智庫 “臺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佈民調,與3個月前相較,藍綠基本盤出現“巨變”,中國國民黨認同者飆升到31.6%,激增12.6個百分點,等於新增243萬認同者。
  由此,誰將趁勢而為,代表中國國民黨參加2024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成為關注焦點。連任成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藍營熱門人選之一。
  “臺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佈2024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支援傾向民調顯示,若參選者是中國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與民眾黨柯文哲,則侯友宜以38.7%的支援度居冠,賴清德為29.0%、柯文哲17.8%。
  這份民調證明,藍營若由侯友宜出戰2024,賴清德和柯文哲,都將是其“手下敗將”。“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認為,侯友宜是當前島內民意基礎最雄厚的人。
  侯友宜在剛剛過去的“九合一”選舉中,大勝對手林佳龍45萬餘票,聲勢正旺,也頻頻被黨內點名承擔大任。不過,有中國國民黨黨內人士認為,2024年侯友宜若想要出來選舉,須與黨主席朱立倫有默契。
  對於侯友宜被視為藍營2024潛在人選,朱立倫表示,一定會推出最強候選人,並再次強調要無私無我。被問及侯友宜是否是最強候選人?朱立倫低調稱,他是中國國民黨“最強母雞”。
  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21日出席活動時,被媒體問及支援誰選2024,他僅表示,一向支援黨提名的人選,也沒有明確表態。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則呼籲,要透過不傷和氣的初選機制,找出最適合、最強的候選人,千萬不能重蹈2020年覆轍,初選規則改來改去。
  中國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認為,應用正確的工具找出藍營最強人選,初選等相關機制要公開透明。如果到了明年4、5月時,民調或社會氛圍都還是認為侯友宜最合適,“那當然就是侯友宜”。
  有關藍營2024人選,根據臺媒此前報道,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將爭取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2024,希望促成兩岸和平,藍綠陣營和解。(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