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學歷都是“抄”來的!民進黨“論文造假集團”操盤者是蔡英文親自任命的“情報頭子”?

2022-12-06 14: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圖片源自臺媒)

  台灣網12月6日訊 連日來,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民進黨民代蔡適應相繼因論文抄襲而被撤銷學位,這也是繼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門”後,民進黨內臺面上的政治人物再度深陷抄襲等學歷不實醜聞,讓剛剛經歷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失利的綠營再度“雪上加霜”。身為林智堅與鄭文燦等人指導教授,蔡英文任命的“情報頭子”陳明通亦被推到風口浪尖,遭島內輿論痛批,甚至有綠營內部人士直言,民進黨應全面停止辯解,務必深刻反省。

  鄭文燦、蔡適應涉論文抄襲 臺媒稱“恐為冰山一角”

  據島內媒體報道,鄭文燦今年10月曾被檢舉其臺灣大學“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本月2日,鄭文燦發表聲明證實,其2011年在職碩士論文經臺大認定抄襲並撤銷學位,他本人尊重臺大處置結果並公開道歉。

  隨後,蔡適應的博士論文也因涉嫌嚴重抄襲,經臺北大學審查後撤銷學位。儘管抄襲結果屬實,但蔡適應仍嘴硬稱,其博士論文中具備原創性,並暗示不會請辭民代。

  消息曝出後,立即引發島內輿論熱議。臺灣《聯合報》發表文章指出,從林智堅、鄭文燦到蔡適應,民進黨內多位政要皆連遭到學校撤銷碩士、博士學位,而這恐怕僅是冰山一角。文章稱,抄襲涉及個人誠信問題以及對工作的態度,假設在學時期就抄襲論文,未來豈能承擔重任?

  陳明通再陷輿論旋渦 臺網友諷“綠能你不能”

  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林智堅還是鄭文燦,二人指導教授都是陳明通。據悉,陳明通指導過的碩士生有173人,大都是政治人物,分別位居民進黨當局高層、縣市長和民代。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也多番借由陳明通的人脈,鞏固“英係人馬”。

  而隨著陳明通指導的論文屢屢被抓包,也使其倍受外界質疑。有島內學者直言,臺灣大學規定學位論文“不公開上限為五年”,為何陳明通指導的學生論文,不公開年限可以超過五年?且涉及抄襲論文並非專利性文獻,陳明通此舉明顯違反臺大學位論文規定。

  對此,有臺灣網友表示,“綠能你不能”、“根本就是讀書心得,保密個什麼?笑爛”、“民進黨説是機密就是機密”;還有人大酸,“論文行不通,就找陳明通。”

  民進黨妄以拖待變?藍綠皆呼“應深刻反省”

  對於民進黨深陷“論文門”,中國國民黨民代費鴻泰痛斥,無論“陳局長”還是“陳教授”,都叫陳明通,任何一位官員、政治人物,都要為過去做的事情負責,並呼籲陳明通指導過的學生,以及還在臺面上的政治人物趕快“自清”。

  中國國民黨書記長李德維則質問,許多民意代表都曾簽署過“酒駕就必須離開現有職務以示負責”的聲明,如今當涉及作弊、抄襲,遭學校撤銷學歷,難道不比酒駕嚴重?他更向蔡英文喊話,不要心存以拖待變、船過水無痕,以免令民眾失望。

  民進黨民代范雲亦直言,一連串的論文抄襲事件,已經造成許多知識界和年輕世代對綠營的信任危機,民進黨應該要全面停止辯解,深刻反省。(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