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蔣萬安“三顧茅廬”力邀一人出山輔佐讓藍營鬆口氣 柯文哲親曝卸任後去向

2022-12-06 11: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李四川將出任臺北市副市長。(圖片源自臺媒)

  台灣網12月6日訊 隨著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塵埃落定,蔣家第四代、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臺北市長的蔣萬安順利當選。島內輿論開始關注臺北市政府的“小內閣”名單,以及即將卸任市長的柯文哲動向。有消息指出,曾于朱立倫在新北、韓國瑜在高雄分別擔任市長時,輔佐過二人擔任副市長的李四川,在蔣萬安“三顧茅廬”之後,已決定接受蔣邀請,出任臺北市副市長。而柯文哲也將在與蔣萬安交接完成後,先回到臺大醫院報到。

  峰迴路轉 李四川接任臺北市副市長一職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早在競選初期,蔣萬安團隊便屬意李四川擔任副手,但後者因卸任高雄市副市長後轉赴民間企業任職,遂有意不再涉足政壇,因而多番婉拒蔣萬安邀請,並建議“多用年輕有創意的人”。但蔣萬安未曾放棄,並打出“夫人牌”,偕有6個月身孕的太太石舫亙再度登門,最終打動李四川。

  李四川出身臺北市政府工務基層,曾任臺北市衛工處長、新工處長,在臺北市工務局服務長達25年,後轉任臺北縣工務局長、臺北縣副縣長,還曾任臺行政機構秘書長、中國國民黨秘書長,以及新北市、高雄市副市長,在“九合一”選舉前,李四川就被認定是“高雄市長最強人選之一”,儘管他堅持不參選,但選舉期間,仍屢次獲邀參與輔選,展現超高人氣,選後也成為副市長首要人選。

  而在李四川點頭應允加入蔣萬安的臺北市政府團隊後,也讓“藍營高層”大松一口氣。有內部人士認為,李四川不但嫺熟臺北市政務,且工程十分專業、政治歷練豐富,尤其“藍綠”人脈俱佳、溝通協調能力極強,由他協助,蔣萬安團隊未來四年市政“至少穩了一半”。

柯文哲親曝卸任後去向。(圖片源自臺媒)

  婉拒蔣萬安 柯文哲將回臺大醫院任職

  伴隨副市長人選塵埃落定,臺北市新老市政府交接也提上日程。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柯文哲與蔣萬安於5日見面,舉行首場交接會議。會上,柯文哲點出下任最重要工作,也鼓勵蔣萬安,儘管市政繁雜,但想著要留下什麼給下一代,努力去做都可以。蔣萬安亦表示,好政策未來都會延續,同時也會主動檢討,將執行面更完善,讓市民有感。

  不僅如此,蔣萬安還直言,柯文哲會是他市政上的“永久顧問”,並邀請柯文哲與他在跨年倒數,見證疫情後的新年度。對於蔣萬安邀請,柯文哲婉言謝絕,笑稱自己跨年不是讀書就是睡覺,若非當市長根本不會出來,“所以儘量不要找我。”

  至於未來將如何,柯文哲表示“已經收到臺大公文”,待下月底完成卸任交接後,就將回到臺大醫院報到。臺大醫院方面也證實了這一説法,稱“柯文哲當時上任臺北市長屬於借調,期滿回歸很正常,未來可能以教學、研究工作為主”。此外,由柯文哲創立的民眾黨將在10日選舉新一任黨主席,據傳柯是唯一候選人。(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