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玉山艦”進水後仍交艦 外界戲稱“花新車價買泡水貨”

2022-09-30 13: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30日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臺海軍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號”今天交艦,此艦先前曾傳測試時後段船艙進水,導致主機泡水,後經臺海軍與臺船合議以延長保固、減價接收等方式“克服”,最終由臺海軍依契約進行接收。

  臺船發言人表示,“玉山艦”泡水因操作過程中“忽略注意事項”,海水並未傷到主機,但機艙內部分系統管線確有被海水浸泡,經過淡水清洗等標準處理後,通過絕緣電阻量測檢驗達標,才完成交艦所有的驗收工作,強調“新艦不會有任何品質問題”。

  儘管臺船一再為新艦背書,但臺海軍對於船艙後段大量進水仍相當有意見,外界戲稱“明明採購的是新車,結果拿來的是修好的泡水車”,因此海軍依此向臺船提出延長保固期,以及減價等方案,目前雙方仍在合議中。(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