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舉債8100億防疫仍漏洞百齣 藍營民代批“債留子孫”

2022-09-27 09: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7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疫情即將進入第三年,臺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日前表示,“若無特殊狀況,將在10月中旬鬆綁邊境,恢復正常生活”。中國國民黨民代鄭麗文指出,歷經“口罩之亂”、“疫苗之亂”、“快篩之亂”、“火化之亂”等,臺灣地區從所謂的“防疫模範生”跌落神壇,而防疫特別預算明明高達8400億元(新台幣,下同),但民眾卻需要排隊搶口罩、疫苗及快篩試劑,“難道百姓沒資格了解這些錢花到哪了嗎?”

  鄭麗文昨(26)日在社交媒體平臺發文表示,“特別預算”本是為了方便當局因應緊急重大事情使用,可以不受“舉債上限15%”的限制,而本次的“防疫特別預算”中,除了300億元是前年度剩餘之外,其餘近8100億元全是借貸,等同債留子孫,平均讓每個人負債45000元,不過對於民進黨當局而言,卻像是任期過後就完全不關他的事一樣。

  “難道百姓沒有資格了解這些錢花到哪了嗎?”鄭麗文指出,人民繳納稅錢給當局防疫,預算書中卻完全看不見,沒有任何細項或名目,執行報告中也只有粗略的大項目,且明明應該是防疫優先,但口罩、疫苗、快篩通通讓人民排隊搶,這些錢為何沒有花在刀口上?

  鄭麗文強調,相關單位歲出細則高達幾十億的採購資料全都沒寫,民代調閱資料,臺衛生福利部門還塗黑、把資料封存,“真的當大家都很健忘嗎?封存30年就能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好幾億的預算,不是幾百塊!”(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