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地區本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萬人大關

2022-09-27 08: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26日)公佈,島內新增28513例本地新冠確診病例,56例死亡,今年以來的本地死亡數來到10030例,突破萬人大關。臺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上周整體疫情僅下降3%,幅度小,推測疫情仍在高原期,宣佈10月1日起將實施快篩實名制第六輪,每人可一次買30劑快篩試劑;65歲以上長者、0到6歲學齡前幼兒,可免費領5劑家用快篩。

  島內昨天新增28513例本地病例、死亡56例,其中最小個案為7個月大女嬰,有慢性神經系統及代謝性疾病,未接種疫苗,從出現症狀到死亡僅4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本地新冠肺炎BA.5株上周驗出128例,佔比從上周佔6成飆升至8成,成為島內當前的主流變異株,且不僅在北部,BA.5在全臺各縣市的分佈都介於66%至85%之間。另外也驗出首例染BA.5的兒童腦炎個案,為8月31日曾公佈的2歲男童,已于9月14日出院。

  因應BA.5疫情處於高峰,指揮中心昨天宣佈10月1日起實施快篩實名制第六輪,除了提供65歲以上長者、0到6歲學齡前幼兒,可至全臺近5000家藥局免費領取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外,即日起也提供55到64歲少數民族民眾,每人免費領取5劑快篩,需持證明文件至戶籍所在地的指定地點領取,粗估約有7萬人可領。

  此外,第六輪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也增加購買劑量,每人最多能購買6份30劑,並可分次購買(次數不拘,可代購),1份5劑,每劑100元新台幣。(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