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勞動主管部門:臺灣超1.7萬人放無薪假 僅製造業就有近600人

2022-09-26 13: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6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勞動主管部門今天(26日)公佈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這期實施人數較上期增加723人,達1萬7660人,其中製造業就有近600人。

  報道稱,臺勞動主管部門26日公佈最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2687家,實施人數1萬7660人,較16日公佈實施單位增加46家,人數增加723人。

  臺勞動主管部門“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單位負責人黃維琛表示,這期狀況主要發生在製造業,一間印刷電路板的廠商因訂單影響,因此新增約400多人;另有一家工具機廠商,同樣申請約100多人減班休息;另外還有一間以外銷為主的食品工廠約50多人。

  黃維琛指出,這期觀察都是個案情況,主要是單一公司在訂單上的問題,後續會請臺經濟主管部門了解産業上是否有需要協助。(編輯/尹賽楠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