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突現癲癇 臺北市動物園:已外診接受檢查,正在休養中

2022-09-23 11: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3日訊 據臺媒報道,入住在臺北市動物園的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驚傳身體出現異狀,甚至曾發生疑似癲癇的症狀,動物園的獸醫邀請臺大附設動物醫院神經專科獸醫會診,認為團團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厘清癲癇發生的原因,特別安排團團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相關檢查,希望厘清病因。

  臺北市動物院23日發佈的新聞稿指出,8月中下旬時,飼養員發現大熊貓團團行為與以往不同,食欲也不太好,嘴邊還曾出現過白色泡沫,工作團隊透過回放監控視頻發現,在8月23日上午七時左右團團發生了3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獸醫隨即進行初步臨床檢查,同時邀請臺大附設動物醫院神經專科獸醫會診,評估團團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精密的檢查。

  臺北市動物園9月18日上午送團團到達臺大附設動物醫院,隨後為團團進行麻醉,再進行腦部MRI檢查。MRI影像顯示團團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此病變可能是造成團團癲癇發作的原因。為進一步厘清腦部病變的可能原因,獸醫為團團採取了腦脊髓液進行後續的分析化驗,也同時完成整體生理檢查。

  臺北市動物園表示,團團目前仍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後續須等待匯集所有檢驗結果才能厘清病因,也希望外界給予祝福,動物園也會盡最大力量給予醫療照護。(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