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軍義務役是否要延長?最新民調結果驚人

2022-09-22 10: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2日訊 據臺媒報道,臺灣地區因少子化嚴重導致募兵數量急劇減少,目前臺灣地區義務兵役為期4個月,對於是否延長至一年,引起外界討論。近日,臺灣網路媒體發佈的一份網路民調顯示,有64.4%的臺灣民眾“非常贊成”臺軍義務役延長為1年。

  有臺灣網路媒體在21日發起“你贊成臺軍義務役延長為一年期嗎?”的網路民調,截至22日上午9時,超過1.7萬台灣網友參與投票。對於“贊成臺軍義務役延長為一年期嗎?”有64.4%的臺灣民眾認為“非常贊成”、9.4%臺灣民眾認為“還算贊成”、4.7%臺灣民眾認為“不太贊成”、14.5%臺灣民眾認為“完全不贊成”、4.0%臺灣民眾認為“不知道/沒意見”。

  若只針對“臺軍義務役的軍事訓練期應該多長?”進行投票,結果顯示,有5.3%的臺灣民眾認為應該當“4個月以下”、5.6%認為“4個月”就好、7.5%認為“6個月”、20.4%認為“一年”、46.9%認為“一年以上”、10.7%認為“取消義務役,改採全募兵制”、3.6%民眾認為“不知道/沒意見”。(編輯/張玲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