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邊境0+7”配套未定案卻先放消息 臺醫師轟:很不應該

2022-09-16 13: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島內近期網傳一張“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表格,明載10月10日起“免居隔0+7”,還包含旅遊團、個人遊,社區同步調整免居隔,臺疫情指揮中心也證實此版本是“研議中的草案”。不過,島內有專家説,專家會議中並沒有結論,放消息的人把其中一個版本外流,“很不應該”。

  有網友在網上以“邊境10月開放”為題發文,強調這張表格來源不明,但很多人都透過不同管道取得了,內容包括邊境開放分2個階段,第一階段為9月19日公佈、9月26日實施的“3+4全程1人1室”,第二階段為10月3日公告、10月10日實施的“0+7免居隔”方案。臺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早證實,此為研議中的草案,不過“日期及內容會再調整”。

  臺灣地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今日表示,指揮中心14日曾召開專家會議,所有委員的意見都同意,不再微調檢疫措施,直接朝“0+7”方向開放。不過外流版本是“其他地區的做法”,當天專家並沒有做這樣的決定,因為“0+7”許多細節都還在討論,指揮中心後續也要與各部門召開會議協調,針對下一步措施預先準備,至少要10月中旬以後才有可能“0+7”,“不是你喊開放就開放。”

  黃高彬指出,開放邊境有牽涉許多細節,像是開放後旅行業者如何配合、蒐集訂票旅客資料、人數上限管控、進入飯店是否仍要一人一室、中間交通運送問題、機場篩檢是否要取消等,還有許多要討論的事,“這些都還沒討論,太天真了”。他憂心消息轉傳會造成民眾錯誤期待,“不應該這樣放消息,因為事實本來就不是這樣”。(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