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不只慈濟被阻撓?呂秀蓮透露“當初捐3000萬劑BNT也被擋”

2022-09-15 14: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呂秀蓮。(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9月15日訊  去年島內本地疫情爆發時,卻沒有足夠的新冠疫苗,引發民眾恐慌。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灣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近日爆料,去年購買疫苗時遭政、商界大佬勸阻,臺衛生福利主管部門前負責人陳時中及臺行政主管部門雖都予以否認,仍引發各界質疑。臺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昨日(14日)爆料,其實她要捐3000萬劑輝瑞/BNT疫苗也被阻撓,細節她不願多談,只透露當時想見陳時中,對方卻説不必見。

  呂秀蓮昨在政論節目中談到慈濟捐疫苗被阻撓一事時,突然自爆:“透露一下,我確實比他們都還早,我也可以從輝瑞進口,也被阻撓了。”此話一齣,讓主持人驚呼不已,呂秀蓮進一步指出,她當時能夠從美國直接進口,而且還可一口氣拿到3000萬劑輝瑞/BNT疫苗,卻遭到阻撓。主持人追問“是誰阻撓您?”呂僅表示:“細節我就……已經過去了就不講。”

  談到自己、慈濟與各大民間善心團體想捐贈疫苗卻受阻,呂秀蓮感嘆,這些事大家都記憶猶新,“我覺得是就是,犯錯了就承認比較好。”主持人也詢問呂秀蓮,是否同樣接到政界大佬的勸退電話?她苦笑回應稱,她要見陳時中,對方卻説不必見,就知道了。(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