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一退休男子遭遇電信詐騙損失千萬 2名主嫌竟是“00後”

2022-09-14 13: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4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一名退休男子今年5月份收到假投資資訊,對方慫恿他投資虛擬貨幣,短短一個月,他就匯出千萬(新台幣,下同),最後無法取出才驚覺被騙。警方查出該詐騙集團“水房”(詐騙團夥裏進行洗錢的機構)就在高雄,清查被害者共15人,損失金額高達2000多萬。警方查出2名主嫌竟是“00後”,平均年齡僅20歲。

  據報道,島內一名67歲退休男子在今年5月份收到投資資訊,他點擊連結後,一名自稱投資顧問的人開始慫恿他投資虛擬貨幣,對方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他就跟著指示到假投資網站申請賬號,並依照對方指示,一個月內陸續匯了千萬元。不過,在他準備提領賬面上獲利時卻無法取出,對方以各種理由告知他賬號遭凍結,甚至還要索取解鎖金,他才驚覺受騙,但為時已晚,短短一個月已損失1000多萬元,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項目小組全力偵辦。

  警方初步清查,被害者共有15人,遍及全臺,損失金額高達約2000多萬。經項目小組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多方蒐集資料進行身份比對,掌握該詐欺集團主要人員是年僅20歲的何姓嫌犯及19歲的涂姓嫌犯,7日前往他們藏身在鳳山區大樓內的詐騙“水房”,趁著他們到超商買東西時突襲,並將陳姓收簿手及郭姓取款車手共6名成員拘提查緝到案。

  警方在“水房”中查扣28000元現金、17支手機、11本銀行存簿、11張金融卡、2台筆記型電腦以及毒品、咖啡包等相關證物,全案以違反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罪嫌解送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值得注意的是,此案2名主嫌平均年齡僅20歲。(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