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男子租兩處公寓頂樓自學種大麻 警方現場起獲“大麻種植教學手冊”

2022-09-14 10: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警方查獲許男的大麻園,起獲46株大麻活體株。(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9月14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48歲許姓男子從網路自學種大麻,分別在臺南市東區、北區承租兩處舊式公寓頂樓種大麻,臺警方13日查獲許姓男子的“大麻園”,現場起獲46株大麻活體株、乾燥大麻花、種子等共1120.9克,市值約224萬元新台幣,並在現場發現大麻種植教學手冊、園藝培植物品等,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從事服務業的許男供稱因為曾經抽過大麻,基於想抽大麻又怕花大錢,乾脆自學栽種,以自給自足,且許男還特地分租兩地頂樓處栽種大麻,一處為主要種植地,另一處為製成乾燥地,手法相當縝密。許男雖否認販賣,堅稱“我自己要抽的”,但警方不排除分工細膩,可能有販賣行為,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

  臺南市警方近期執行“清樓項目”,期能揪出藏身大樓不法分子,繼8月間破獲南臺灣最大外籍賣淫集團,昨天又查出許姓男子的大麻園。警方也在許男的兩處大麻園找到大麻活株、乾燥大麻花及葉等成品,以及大麻種植教學手冊、園藝培植物品、照明燈等物,許男還分享心得,稱“安裝日照燈有助加快大麻生長速度”,但警方表示,可能他承租的頂樓太熱,大麻生長情形零零落落,全案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